眠酒

Of all the gin joints in all the towns in all the world, she walks into mine.

【一八】每天回家都看见我爸爸在作死。60。完结

完结撒花~太太写的真的是太棒了!完结了心中真的好不舍ರ_ರ ...

发丘校尉:

愿他们永远如今日,听戏打牌吹牛B~




60.


 


佛爷。副官站在卧室门外叫了声。


停了一会,听见佛爷在里应了声,知道了,你先下楼吧!


是。副官转身离开了。


 


佛爷正靠着床头轻喘着气,被子搭在腰间,听着副官走远的声音说了句,走了。


被子里动了动冒出了个头,齐铁嘴大喘着气咽了咽口水侧头看了眼卧室的门说,还以为他要进来呢,吓我一跳。


佛爷捏着齐铁嘴的下巴转过他的脸,好了,别废话,干正事。


齐铁嘴眨了下眼睛笑了下,又缩回了被子里。


 


又折腾了许久,佛爷才神清气爽地下了楼,招呼副官一起吃饭。管家看见八爷下楼,惊奇地说了句,哎哟八爷醒了啊?我说昨晚上我煨的汤怎么没了?


齐铁嘴嘟了嘟嘴,那那也不是我一个人都喝了,佛爷也喝了啊……


管家笑了出来,正好,给您预备好了,您坐着。


什么啊?齐铁嘴问了句,却看见管家端着一碗药汤放在八爷面前,八爷脸都变色了瞪大眼睛看着管家,您还真……你你……我……


副官伸头看了眼,八爷您病了啊?


你才有病!你们全家都有病!


副官看了眼佛爷,佛爷低头闷声笑着不说话,副官笑着说,八爷,我全家不也有您吗!


谁跟你一家啊!齐铁嘴喊了声。


好了,管家一片好意。佛爷抬头温声地说了句。


佛爷笑够了是不是!齐铁嘴瞪着佛爷。


佛爷歪了歪头,不是你说得你身子弱,要多进补?


我说得那是莲藕猪蹄!!


都一样。


不一样!


喝不喝!


不喝!


齐铁嘴,你今天不把这个喝下去,你就别想出门!


 


姜还是佛爷家的辣。齐铁嘴虽然忍辱负重地喝了一碗补药,但是出门去铺子时数九寒天天寒地冻的却也没觉得冷,这几日快要年关了,事多又杂,忙活了一整天竟也没觉得累,第二日出门前自己就去喝了。


二月红的梨园小年的封箱是要唱一出《穆柯寨》,送帖子给九门众人去梨园聚首。佛爷和八爷的帖子是送到了张府,可这越到年关人人都忙昏了头,佛爷还在军部,八爷也没在,张府只得又派人分别去了两处。


齐铁嘴门前正有客人,接到了帖子一看时间不早,便只得拱手致歉,各位对不住了,咱们梨园二爷的帖子来了,我这不能不去,各位抱歉了。


到了梨园还没开场,二爷自是在后台上戏,几个闲人都在楼上雅座喝茶嗑瓜子。


解九扭头看见齐铁嘴,伸手就指着他,你这个见利忘义的贼子啊,我派人去你铺子你怎么不见啊!


我哪还看得见谁是你们家的人啊!这几天来找我的人没有一千也有八百了!谁都要算算明年运程何时开张神位摆在哪?要不是二爷的帖子,我这还走不开呢!齐铁嘴走近了端过解九的茶,先让我喝口水!


解九撇了撇嘴,不行,晚上散了先给我算!


齐铁嘴点了点头,端着茶碗看着安安静静没说话只是撸狗的吴老狗,哎?这不对啊?往上老五的话都在这等着我呢!怎么今天这么安静?


吴老狗抬眼瞪着齐铁嘴,齐铁嘴躲了下看着解九,他这要干吗!


解九没说先笑,笑声倒把半截李招来了,三爷道,底下就听见你笑了,高兴什么?


三个小的只得起身对三爷拱手施礼,解九说了句,说老五呢——


吴老狗怒视着解九,解九笑着说,他上火上的嗓子哑了,说不出话来!


齐铁嘴一听就明白了,我说五爷,您这是吃了几条狗啊!这有钱也不能这么吃啊!你不怕狗祖宗找你来啊!


吴老狗一拍桌子指着齐铁嘴啊啊啊说不出话,可把齐铁嘴笑得东倒西歪,哎哟这下可没人跟我斗嘴了!这可太舒坦了!


吴老狗一怒之下抱着狗换了座,去跟陈皮一张桌子坐着了。


三爷问了句,那谁来不来啊?


齐铁嘴嚼着花生说,六爷吧?我拐了趟去找他,他说他活着呢,就没再理我。


正说着,雅座又上来一个,却是霍仙姑。几个人都愣着没说话,却是解九招了招手,仙姑!


齐铁嘴也笑着说,您这可是稀客!我都多少天没见你了!


霍仙姑走了过来放下手包,是啊,我上次见你你不是刚生完孩子没多久吗!


哎哟祖奶奶!你饶了我!能不提了吗!


眼看开场,二月红上好了妆,特别上来看了眼,却是没看见佛爷,派人再去请时,佛爷的车才到了门口。


佛爷上了楼说,抱歉诸位来迟了。


众人起身拱手施礼,佛爷。


 


佛爷自是与三爷同坐,两个人都不是多话的人,期间偶尔聊上几句。吴老狗本来是话多可是贵体欠安只能闭嘴看戏,陈皮跟副官坐着就你一句我一句的挤兑开了,最闹的就是七八九,嗑瓜子剥花生喝茶叫好全都这桌子干了,还得腾出嘴来互相贬损。


二月红一个下腰,齐铁嘴拍手叫好跟着站了起来,霍仙姑翻了个白眼,你个哈崽你搞么子你要黑死我!(吓死)


齐铁嘴笑了下看着霍仙姑,我罢事的!(我故意的)


霍仙姑瞪了眼齐铁嘴,忽然皱了皱眉头,拉着齐铁嘴领子拽了过来,齐铁嘴,这是么子!


齐铁嘴被她拽得喊了声,哎!松开!搞么子!


解九伸头看了眼,老八,脖子下面怎么了?


松开松开!齐铁嘴好容易拽开了霍仙姑的手,你一个女流,你拉拉扯扯的,搞么子噻!


就是拉扯你了!霍仙姑瞪着眼,怎地!


小心嫁不出克!


嫁不嫁出克要你管!又不嫁给你!你先说你这么子!辣个张启山是不是嗯呷你!(欺负你)


不是!齐铁嘴急忙让霍仙姑住嘴,佛爷已经看了过来,示意齐铁嘴是不是霍仙姑找麻烦。齐铁嘴连忙摆了摆手让佛爷继续看戏。


解九再不明白就枉费第一聪明人的雅号了,撞了撞霍仙姑说,非礼勿视,这事你莫管!


霍仙姑看着解九,解九神秘地说,你成亲了就晓得了!


霍仙姑恍然大悟抓着一把冬枣塞向解九嘴里,堵上你的嘴!


 


二月红谢了几次才终于下了台到了楼上,坐着说起话,三爷就说了句,佛爷,我这有几句话可得跟您说道说道。


佛爷笑了下,三爷接着说,老五,当初佛爷说哪摆酒来着?


吴老狗哑着嗓子说,荣锦酒楼。


佛爷眨了眨眼,小五你——


佛爷,这孩子生下来这几桌你没摆吧?当然了这得怪老八!


齐铁嘴张着嘴,怪我!我那时候——


哎!这孩子满月呢?您还是没摆吧?


二月红笑着说,满月那会不是闹分家嘛!


哦,那就还是得怪老八!


三爷!齐铁嘴喊了声。


你喊什么!又不是让你摆酒!怎么着,张府现在你当家啊?


齐铁嘴鼓着脸低下了头,三爷道,不当家的别插话啊!


这俩孩子眼看百天了,于情于理您都该出出血了吧!三爷看着佛爷笑着说。


佛爷笑着点了点头,好,三十晚上来家里吧!


吴老狗晃了晃解九,解九说,佛爷,要狮子头!哦,还有西湖醋鱼!还有莲藕猪蹄,还有——


还有!你不怕也哑了啊!齐铁嘴看着解九和狗五。


解九歪着头看着他,怎么着?张府你当家啊?


 


三十晚上,九门拖家带口的都到了张府,吃完饭就支起摊打牌,吴老狗的嗓子终于好了些可还是哑着,就这也拼命要把几天没说的话给补回来。三爷的嫂子给两个伢子都做了新棉袄棉裤,跟丫头一起给两个伢子换上,跟一对年画娃娃似的。齐铁嘴摸着牌觉得这把还差点意思,眨着眼看着佛爷让他帮自己摸了张牌,佛爷闭着眼摸了张,结果齐铁嘴就自摸杠上花了。狗五揪着说这不能算,解九说,老八大过年的你莫作孽哦!


佛爷出门的时候看见天上又开始下雪,他站在大佛对面仰头看着,似乎昨天还看见齐铁嘴坐在大佛顶上叫唤着不生孩子,可是现在齐勇都百天了。佛爷想,是不是该给那个女鬼立个牌位?


雪地的脚步声咯吱咯吱的,佛爷转身看见齐铁嘴抱着大衣走了过来,笑呵呵地说,瑞雪兆丰年啊佛爷!


嗯。佛爷点了下头。


您怎么不加衣服就出门啊?


佛爷接了过来,抖了抖给齐铁嘴披上了,屋里太吵了,我还没过过这么吵的年。


齐铁嘴转了转眼睛,要不把他们轰走吧?


佛爷笑了出来,捏了下齐铁嘴的脸颊,不必,我很喜欢。


佛爷什么时候喜欢过吵吵嚷嚷的日子啦?


我有个你还不够吵吗?


齐铁嘴嘟着嘴不说话,佛爷接着看向大佛,齐铁嘴忍不住问,佛爷想什么呢?


希望明年世事平定,海晏河清。


佛爷这么心系家国,上峰不得为此给您加个衔啊!


佛爷皱了皱眉,海晏这名字不错,要不老二叫这个?


什么什么?哪来的老二?佛爷你这人怎么还是不按套路出牌啊!


 


过年这几天是不用出操的,所以卧室门响的时候佛爷也正熟睡着。


佛爷!佛爷!副官在外轻敲着门。


佛爷开灯看了眼表,这才是夜里两点,这就算是副官记错了也有点太早了。佛爷下床走去拉开门,怎么了?


佛爷对不起,我也是被电话打起来让我来问问您怎么办。副官也还穿着睡衣裹着棉衣。


佛爷皱了皱眉,怎么回事?


副官刚要说话,看见八爷裹着被子走了过来,副官你大半夜的找佛爷逮耗子啊!


佛爷看了齐铁嘴一眼,回去把鞋穿上!


哦。齐铁嘴噘着嘴转身走了。


佛爷看着副官,你说你的。


长沙火车站今天夜里十二点的时候,开进了一辆火车,但是这是没有登记的无头车,而且车上好像有怪事。


佛爷皱着眉,为什么报到军部来?


车是日本人的。


佛爷想了下,先封了车站,任何人不许靠近!车站所有人都撤出来。等早上确定没事了,咱们再去查!


是!


 


佛爷回到床上,齐铁嘴好奇心重问了句,佛爷怎么了?


车站突然开进了一辆没有登记的无头车,明早我去看看。


那还得劳您去?车站不会干活啊!


听说车上有怪事。佛爷看着齐铁嘴,你明天跟我一起去。


怪事?我不去!齐铁嘴缩进了被窝蒙住头,我有家训!奇闻怪事不算!


佛爷掀开被子捏着他的脸,敢不去我就一枪毙了你!!


 


新月曲如眉,未有团圆意。红豆不堪看,满眼相思泪。


终日劈桃穰,人在心儿里。两耳隔墙花,早晚成连理。








====




走过了一个甲子的章节,是天数也是缘分。


甲子海中金,《滴天髓》上说,这个世界上没有偶然只有必然,无论多么微小的邂逅都必定会影响未来的命运,缘分缔结就不会消失。


只是一次倒斗的失手,让一八已经无解的关系开始了新的篇章。


而后还有更多的磨难正等着,他们依然会恐惧、会害怕。


因为人在心儿里。


因为有爱。


谢谢大家~鞠躬下台~

评论
热度(276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眠酒 | Powered by LOFTER